網頁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Kinderparadies - 白天蹓小孩的好去處

Kinderparadies ,這是一個在漢堡推動小朋友接觸自然的組織,通常會散布在各大公園附近,相關地址可以參考這裡

知道這個團體是朋友跟我介紹的。

我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個組織想推廣的理念:他們希望小孩能盡量在大自然中活動,接觸大自然,所以不論天晴下雨(除非下大雨)、刮風下雪,都會讓小孩在外頭活動。

這個組織會在公園附近找一塊遊樂場,然後在早上 9-12點時,安排擁有執照的老師在那邊服務,媽媽們可以帶小孩子過去(會走路的小朋友就可以去了),老師會提供很多玩具和器材,讓小朋友自由奔跑。

一開始會希望媽媽能在旁邊陪著孩子,等過個幾週(或幾天,視孩子們的適應情況而定),老師會要求媽媽離開現場,讓小朋友自己在那邊玩,時間到了媽媽再來接這樣。

最重要的是收費低廉,每個小時只收費 1歐(當天付費,投零錢到他們的存錢筒裡面),而且不需要合約,我覺得很適合報名不到幼稚園,又希望小朋友可以跟其他小孩接觸的媽媽們參加。

每天雖然只有三小時的自由時間,但是對於 24 小時日夜不停服務孩子們的家庭主婦來說,即使是短短的三小時,還是彌足珍貴啊,哈。

之前帶小開去過後感想如下:

1. 老師的警覺性還蠻高的,關於這點我很滿意。

本來想說他們只不過是在遊樂場一角圈起來帶著孩子玩,也沒簽合約,每天來的小孩也不見得相同,老師可能會沒辦法留意到是否有陌生人把孩子帶走。不過我第一天帶小開去的時候,有推著她先在外面觀望情況,老師很警覺,一下子就發現我在那裡,就有跟我點頭示意,所以我想安全性是沒有問題的。

2. 我家這邊的 kinderparadies,在每天早上10點半會有個點心時間,通常媽媽們會幫小朋友準備小點心盒,時間到了小朋友就會集合起來一起吃點心,排排坐的樣子很可愛。

3. 玩具超多,所以不用怕小孩會無聊或是搶不到玩具,甚至有那種大型的車車可以坐。

4. 老師基本上不會帶著小朋友玩,都讓小朋友自行互動,但是只要有小朋友不小心跌倒,就會看到老師飛奔而去了解狀況,我覺得這樣還不錯,孩子們總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玩法。

5. Kinderparadies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中午十二點,但是時間自由,你要十點去十一點走也可以。


遠遠觀察小朋友玩的樣子,我才拍這張照片老師就來關切了。

後面這個小木屋是在遇到大雨的時候使用的,小朋友可以在下大雨的時候躲進來這樣。這裡也有廁所。
 我們去的時候還算是冬天,有放了一些冬天的照片,這些小朋友即使下雪也在戶外玩。
 小川當model,玩具很多。
 天氣不好,後來我們有在好天氣的時候去,小孩就變得超多。
 小木屋再來一張。

 玩具都收起來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