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超市採購清單

今天去了家附近的超市,順手把平常會買的東西拍起來,在德國生活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在超市拍照拍到一半,被超市工作人員阻止,我說想拍平常會買的東西介紹給朋友,對方說以後要拍照前要先問過這邊manager的同意,我想她該不會誤以為我是其他超商派來的間諜吧哈哈。但還好要拍的東西應該都拍的差不多,還是要感謝我家隔壁的超市,貨品很齊,讓我想拍的都能拍到。

不過各人口味不同,我是屬於那種吃很重鹹的人哈哈,這些食物有些也許不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

另外之前有寫過幾篇相關的文章了,有興趣也可以一起看。
冷凍蔬菜
快煮義大利麵



因為人在漢堡,所以一定要推的是這個,漢堡牌可樂。

比起可口可樂來甜度稍微低一點,我覺得很好喝喔!



先從早餐區看起。



通常我會買這個小熊牌的牛奶,主要是因為他上面有個十字標章,這個標章代表有通過一個德國專業機構(全名我不知道)的檢驗,品質較有保障。


另外一種牛奶是我在有機超市買的,有些超市也可以看到她的身影,旁邊一瓶是在同間有機超市買的優格。這兩種牛奶喝起來都很純很香濃。喝習慣歐洲牛奶後,老實說我現在完全喝不下台灣的牛奶了。聽說台灣義美的牛奶也不錯喝,但是常缺貨,以後回台灣應該會試試看。
歐洲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喜瑞爾,像這款是雀巢出的,我很喜歡。會買原味的喜瑞爾(原味我買有機的),搭配一些這種口味的一起吃。他內容物是巧克力加上焦糖,頗甜,但配上牛奶好搭啊!


又,德國這邊很流行各式各樣的燕麥片(musli),但千萬要慎選,因為她們很愛在裡面加上各種香草精還是什麼調味,一個不小心就會喝的很噁心(像照片上這包,我只吃過一次就冰起來,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他才好)。我個人覺得還是單純無味道的燕麥片加上速食湯包最好喝。

這是最近在超市找到的好貨,年紀大了總想說要來吃點健康的。這種MUSLI完全沒有添加調味,裡面除了燕麥片之外,還加了各式各樣的堅果,目前我認得出來的有杏仁、白芝麻(熱水沖下去很香)、南瓜籽、腰果,吃起來很有飽足感,雖然熱量不算低,可是裡面全部都是對身體健康的東西,所以我很推薦拿來當早餐。加鹽巴和熱水一起沖就很好吃;加上超市賣的那種鹹味即融湯包後沖熱水,吃起來就是鹹粥了。


在德國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酸麵包,據說對身體很好,不過有些酸麵包真的太酸,這款麵包(kürbiskern 就是南瓜籽的意思)我買過後驚為天人,而且還佈滿了滿滿的南瓜籽似乎相當健康,有興趣的可以嘗試看看。
平常約克上班我會幫他準備簡單的三明治當做早餐,這款Balance Activ的全麥吐司麵包貨真價實,是真的有顆粒在吐司上面的,不是那種一點一點虛應故事的麥麩,放到烤吐司機裡面烤會有香味傳出來,很推薦。
如果愛吃白吐司的話,這個 Sammy's Super Sandwich白吐司很好吃。烤肉拿來搭配超讚的。

這一款果醬法國也買的到,我猜歐洲各地可能都有,名字就叫做老奶奶的果醬。特徵是果醬蓋子有很可愛的紅色格紋。不過我平常不吃果醬,所以也不知道這款如何,應該還不錯吃吧。我們家對果醬沒有特別的忠誠度,像最近約克在吃的是另一款有機果醬。


右邊那款就是約克最近在吃的果醬,Alnatura這個牌子是德國非常有名的有機品牌,她們家的東西都還不錯,也有專門的超市這樣。

另外左邊這款Nutella是我的愛牌,是巧克力榛果醬,搭配吐司除了一個讚字我找不到別的形容詞可以形容了。這款抹醬應該也是德國人心中的最愛,每次都會被放在很好的位置,而且大多數人都買這個牌子(我有觀察過)。

這個Acitmel的優酪乳有出這種一次一小瓶的小包裝,有時候會在超市遇到特價可以多買一點,哈。林約克早餐通常就是一瓶這個搭上簡單三明治這樣。這種優酪乳小開也很愛喝,有時候我還會另外買有機的優格給小開吃,對排泄順暢有相當大的幫助。
這個小熊造型的火腿片和抹醬是最近才知道的好貨,朋友推薦的。照片中間那款有隻小熊手比讚的是火腿,味道比起大人吃的火腿味道稍微淡一點,而且是可愛的小熊造型,很適合小朋友吃。最左邊那款則是抹醬,不過小開不愛,我吃起來則是還好,還可以接受。



歐洲的起司很有名,種類也很多,我想孩子多吃起司的話對身體也不錯,以後回台灣也沒辦法吃到這麼道地的起司了,所以以前小開吃早餐的時候我都會讓她吃吐司加起司,不過有一次在超市誤買了一個味道相當重的起司,那次他被嚇到之後就從此拒吃起司了,哈。

現在小川也開始能吃吐司了,我也照之前小開的早餐,每天讓他吃一片起司,為了避免買錯起司的事情再度發生,我通常都會選擇最安全的有機 Gouda種類,小川還蠻愛的,每天早上看到起司都笑嘻嘻。

至於拒吃起司有一年多的小開,那天朋友帶了這個有趣的章魚起司來(上圖右側),是長條型的,還可以撕下一條一條來邊吃邊玩,所以現在也成為我們家必備的食材之一。


這款蜂蜜是在我家附近的有機超市買的,她們有各式各樣口味的蜂蜜,不過老實說我看不懂那些蜂蜜差別在哪裡(但是打開來味道有差),因為是有機的,應該是屬於可以信賴的好東西。拿這種蜂蜜來抹吐司,或是拿來醃雞腿做烤蜜汁雞腿都超讚。

接下來進入午晚餐時間。這個牌子Barilla的義大利麵是網友推薦我的,一試之下驚為天人。我自己吃義大利麵喜歡這種捲成一球球的寬麵,因為比較好控制份量,那種長條型的spaghetti我老是抓不準份量。
這個牌子的番茄醬應該算是德國老牌,我也有仔細觀察過,發現雖然蕃茄醬選擇很多,但多數德國人都只買這個牌子的。照片照的是輕淡口味的番茄醬,我沒買過哈哈,通常我都是買正常口味的,照片右方比較不明顯的地方則有漢堡人很喜歡的咖哩口味蕃茄醬,拿來搭配德國香腸的,不過我也沒買過,哈。
這個Herta牌子的火腿我還蠻推薦的,之所以知道這個牌子,是因為看到市集的攤販在販賣火腿的時候,很多攤販都會直接把特大號的 Herta火腿切片賣給客人。所以後來我都會買這個牌子的火腿回家吃。

這種火腿炒起來會有種奶油的香味,很特別。
 這是最近吃到的迷你香腸,林約克說很好吃,所以我就把它放上來了。


我們家其實很少吃冷凍食品,只偶爾會買個冷凍PIZZA回家一下。不過這款冷凍豬排是我真的很不想煮飯時會選擇買的冷凍食品之一。

除了原封不動的放進烤箱放進去烤箱200度烤17分鐘之外。

我會烤完後切片淋上自製日式醬汁、洋蔥,加上打散後的蛋汁,就做出一道偷吃步的豬排丼了。買這盒好像兩歐多吧,肉本身已經有調味了,豬肉弄得很嫩蠻好吃的, (想必是有加什麼神奇的化學品吧, 不過偶爾吃一次無妨),自己做的豬排很容易就太老。


有時候在超市會看到這種一盒盒的蔬菜,是德國人專門拿來熬高湯的。右上角那塊我之前 google過是芹菜根,帶有苦味我不是很欣賞,可是據說對身體很好。右下方的是大蔥,然後還有紅蘿蔔和香菜(大概吧),據說德國人是整盒就直接倒到鍋子裡面熬湯,不過我有稍微清洗過再放下去。

 
德國這邊葉菜類選擇很少,除了基本的高麗菜、大白菜、花椰菜、美生菜(吃起來像大陸妹)之外,偶爾可以買到新鮮的菠菜。這兩年下來我還買過這種SalaRico,原本是拿來做沙拉用的,不過快炒起來還不錯吃。
另一種則是這個Kopdaslat,價錢通常都會在 1 歐以下,一大顆葉子很嫩,但通常根部那邊會有很多沙土。洗乾淨後稍微川燙淋上醬油膏或蠔油,會很像路邊攤的燙青菜。拿來快炒後吃也很好吃。這種菜大概是我們家每週採買都會買的吧。

吃的也介紹完之後,就進入我個人最愛的垃圾食物時間,哈哈。這個Haribo的糖果應該是德國非常有名的產品,有出各式各樣各種造型各種口味的橡皮糖,還有那種一大包裡面有小包小包裝的小熊軟糖,帶小孩出去玩的時候拿來騙小孩非常有用。

我有吃過她們家的可樂糖,造型就是一個玻璃罐裝的可樂,好吃。然後也吃過小熊軟糖口味,不錯。吃過櫻桃造型和草莓造型口味,噁心,不推薦。


 Leibniz是這邊的餅乾品牌,特色是餅乾都小小的,很適合肚子有點餓的時候解饞使用。而且包裝上都還會貼心的附上小貼紙,吃一半沒吃完可以貼緊封口下次再吃。

第一張照片有原味和巧克力口味,我覺得都還蠻好吃的。第二張照片是動物園餅乾,拿來騙小孩很好用。

我覺得德國很神奇耶,大概是因為很乾燥的關係,餅乾打開後放很久都不會變軟,真是一項在德國吃餅乾的大利多啊。

我自己很熱愛各式各樣重口味的洋芋片。可惜德國人不太吃辣,這款老虎頭洋芋片應該是最符合我的心頭好,算是目前德國市場中口味最辣的洋芋片吧。不過還是瑞士的洋芋片比較好吃。
Lorenz有出各種系列的洋芋片,其中這款是我最近的心頭好。不過她的味道真的很重,連我都只能吃半包就投降,而且吃完後會破舌頭,不愛重口味的請勿輕易嘗試。
同樣是Lorenz出品,這個Naturals系列就是稍微輕淡一點的口味,這個系列裡面我最愛的是Balsamico酒醋口味的洋芋片。

 


超市EDEKA自己出的烤布蕾。德國超市賣的甜點老實說我都覺得太甜,可是這款烤布蕾非常的優,而且很有趣。

把包裝打開後會有一包糖粉,打開錫箔紙後把糖粉平均的灑在布丁上,過兩分鐘後就會凝結成焦糖,吃起來就像去餐廳點的烤布蕾,超神奇的。

這應該是我最推薦的超市點心吧。



這個蛋糕是約克新開發的甜點, 很好吃!上面是糖霜杏仁脆片,中間夾鮮奶油,底下是類似海綿蛋糕的東西。建議要放冷凍,這樣中間的鮮奶油才好吃;產品上的說明是如果放冷凍可以保存一個月,冷藏的話最多只能保存四天。

買了以後我很有節制的只吃一點點,林約克很可怕,買了以後晚上整盒捧著吃(總重量達800克耶,不過他不是一晚就吃光啦,好險),他來德國兩年後胖了五公斤,我想這種甜點宵夜功不可沒啊,哈。
 

這個Hohes C的果汁都很好喝,其中這一款上方有寫著 mit Frucht-Fleisch 的是裡面有果粒的。
在歐洲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礦泉水,如果想買氣泡水的話,請認明包裝上有 Mit Kohlensaure字樣的。如果想喝單純的礦泉水,則要買 Ohne Kohlensaure字樣的。另一種辨別方式,則是氣泡水的瓶子通常都比較硬,按不下去,但有些無氣泡礦泉水也是採用這樣的瓶身,所以還是用文字來判別比較準確。

又,漢堡這邊水質很差,沒過濾的水放個一天就會發現底下出現許多白白的沉澱物,很可怕,所以來這裡之後第一件事請務必去買個 Brita來稍微過濾一下。

之前做菜的時候一直不知道要用什麼酒來去肉腥味比較好,原本想找雪莉酒,但找不到。後來德國網友介紹我可以用這種 Doppel Weizen Korn來替代米酒,其實我吃不太出差別,但這種酒類和米酒一樣都是穀類製造,想必相似度應該也差不多,供大家參考。

超市系列介紹到這邊,以後有什麼新的應該會再補充吧。

至於肉類,因為我現在都去市集買新鮮的肉了,所以就先不在這裡介紹囉。


4 則留言:

  1. 請問漢堡市區哪裡有比較大的超市和DM(或MULLER)?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dm.de/cms/servlet/segment/de_homepage/
      dm 網址.
      我剛剛搜尋了一下, dm離市區比較近的店家分別是這三間:
      Große Bergstraße 152-162 22767 Hamburg Telefon: 040/32871903
      Hamburger Straße 19, Hamburger Meile 22083 Hamburg Telefon: 040/22692151
      Winterhuder Marktplatz 8 22299 Hamburg Telefon: 040/30031134

      比較大型的超市應該是toom 或是sky吧, 你再上網找找看.

      刪除
    2. 不過市區內沒有toom或者是sky, 比較常見的是rewe, 火車站附近就有一間.
      在小湖旁邊有一個叫做Europassage的mall (http://www.europa-passage.de/), 她的地下室也有一間rewe超市很大間, 可以找看看.

      刪除
  2. 可以請問你住在漢堡的哪一區? 剛好明年需要帶兒子搬到德國去。需要在(HH)hamm附近找房子 。 小孩入學前須要先租好房子入好戶籍才可以登記分發學校 。 為了登記戶籍傷腦筋中。 德國有像台灣一樣可以寄戶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