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從台灣買來的東西清單

 2013 /5 補充
剛剛在逛食譜,看到一個超完整的台灣食材清單,有需要的可以參考看看。
http://lorina.pixnet.net/blog/post/29539785

又,這個blog的食譜也相當具有參考價值,很適合思鄉時找來料理,哈。

================
約克她們公司有一個不錯的福利,外派的人員可以有一個櫃子把台灣的家當通通搬來駐派點這樣。

托這個的福,我把當時在台灣的書通通帶來了,剛搬來的時候很無聊有天還數了一次,好像帶了三百多本書吧(不含漫畫,含漫畫的話會破五百本),然後想說在德國三年,每三天看完一本書,三年的時間這些書應該夠我讀。結果想不到才來兩年就遇到瓶頸(書都看完了,想想這樣我其實也沒有很忙?),後來好在還是有拜託其他人的櫃子,或是自己回台灣的時候順便又捕了一些新貨,再加上跟朋友交換,最後又多了一個無敵利器 kindle在手上,總算解決我無書可看的困境。

總之呢,這三年下來,也發現有些東西還是自家帶來的比較好,所以就想說列一下可能會被忽略的清單讓要來歐洲的人參考一下。

一邊想一邊打,所以後面想到的話會再補充。

廚房用品:

1. 拔豬毛的(歐洲這邊雞毛豬毛都會去不乾淨)。
2. 刮魚鱗的
3. 削皮刀(台灣一把 30 台幣,歐洲一支5歐),這個因為是耗損品所以可以多帶。
4. 大同電鍋(注意電壓要是220v的,可以打電話去大同總公司問,可以買到 220v電壓的鍋子)。
5. 大同電鍋高的蓋子,要買不鏽鋼材質的,長這樣。
(圖片來源:http://shopping.udn.com/mall/cus/cat/Cc1c02.do?dc_cargxuid_0=U000580774
我隨便找的)

台灣的五金行應該有賣,或是 pchome線上購物,或是網路購物應該都買的到。這樣電鍋就可以同時煮飯還有蒸魚之類的,很方便。

6. 大陸版的九陽豆漿機。
這個見仁見智啦,不過這東西真的很好用,想喝豆漿米漿或各式粥類的時候也很方便,買大陸版的因為電壓相同,所以只要換個轉接頭就可以用了。
德國超市其實買的到豆漿(soya),不過我覺得喝起來跟在台灣喝慣的豆漿味道不太一樣。
我以前還常常拿它來做小川的食物泥,超方便的啊。

7. 乾貨及醬料:像是乾香菇、乾的黑木耳等。
還有一些醬料也可以帶,我很愛吃辣,所以有帶了在全聯買的寧記辣椒醬,大概一年吃掉一瓶差不多。也聽說有人特地從台灣帶醬油之類的東西過來,不過除非是特別講究的人,否則漢堡這裡的亞洲超市也是可以買到龜甲萬或是金蘭之類基本款的醬油。


小孩用品
1. 台灣孩子們愛用的大眼蛙吸管杯,我覺得真的很好用。德國的吸管杯都超難用的。
但是這種杯子在遇到正在長牙的孩子時,吸管很容易被咬壞,杯蓋也容易被摔到缺角。所以要多買幾組備用吸管還有杯蓋。

2. 尿布:
其實德國尿布和台灣尿布價差差不多,不過因為我們家在德國沒有車子,遇到冬天的時候要去 dm買尿布回來實在很累(買了一大包後還要搭公車回家),所以事先就算好小孩可能會用的尿布量,買了一些帶來德國這樣。


生活用品:
1.抽取式面紙:德國有賣,但是這邊的人大部分都用捲筒式衛生紙,所以抽取式面紙的價格很高;相較之下從台灣買會划算很多。

2.小包的隨身面紙:德國這裡的隨身面紙都是三層的,類似紙手帕的那種,比較厚也比較粗,台灣的隨身面紙比較柔軟也比較薄,感覺用起來比較不浪費。

3. 室內腳踏車。
台灣現在買得到那種 made in Taiwan的室內腳踏車,我記得不貴,當時我們特價買了一台好像3000台幣吧。買來後可以在家裡邊看網路電視邊踩腳踏車作運動,我覺得還不錯。

4. 台灣茶葉、茶包:這些東西德國就不容易買到了,有喝習慣的話還是自己帶來比較好。

5. 電腦一定要先安裝防毒軟體,最好是有付費的那種。
來這邊要相當依賴電腦啊,如果沒電腦可以用的話換我大概會無聊而死,哈。所以要準備一套強大的防毒軟體,以隨時防止電腦當掉。當然,各式各樣重灌所需的軟體也要準備一下。

6. 一個前輩提醒我的,如果平常打中打有需要看鍵盤的話,要記得買那種中打鍵盤貼紙。以防在國外鍵盤壞掉,結果買不到中文鍵盤。


長的像這樣。圖片來自: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store&func=style_show&SR_NO=DCAH0L

6. 衛生棉:德國的很難用,真的。可以從台灣帶來會比較好用。

衣物:
漢堡的天氣基本上要穿到台灣夏天短袖的衣服,一年大概不超過兩個月,哈。所以夏天的衣服除非真的很喜歡,否則不用帶。

除了夏天之外,基本上室內在春秋冬三個季節都會開暖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