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SPEICHERSTADT KAFFEERÖSTEREI


因為今天剛好開了這包咖啡來喝,所以就順便來介紹一下吧。


SPEICHERSTADT KAFFEERÖSTEREI





這是一間位在漢堡倉庫區的咖啡店(位置就在很有名的袖珍博物館旁邊,很好找),該店的咖啡是現場烘培,在店內喝價錢偏高,但咖啡粉價錢賣的很合理,250g約6歐左右。很多漢堡人會去那邊買咖啡回家自己泡,另外因為位於倉庫區,加上店裡面還有一台很大台的現場烘培咖啡機器,所以在店內喝下午茶的人也很多。
 
最近店內來了一個台灣出生、德國長大的店員,會說中文,所以去買咖啡可以請他介紹適合的款項。

我第一次去是帶媽媽去的,那時候還沒有自己煮咖啡的習慣,所以只是去店內喝咖啡嚐鮮。在店裡面的咖啡喝起來比較濃,是那種很強烈的咖啡味道。今天自己泡的這款 athiopien(a上面有兩點),看上面德文說明是有帶點巧克力味道的,沖出來之後我覺得香氣沒有之前超市買的那牌Dallmayr重,不過喝入口後發現不苦不酸,是非常平衡的味道,但咖啡味偏淡這樣。

這間咖啡店的咖啡,據說都是野生森林培育出來的,我想應該是符合環保意識的咖啡?總之今天試喝結果感覺還不錯,以後應該會繼續光顧。

順便介紹我之前喝的咖啡品牌 Dallmayr,是噗友推薦的義大利咖啡,咖啡包裝旁邊會有標示,說明咖啡偏酸或偏苦之類的。第一包喝的是 mild口味的(上網站找不到了),標示著酸味只有一顆咖啡豆,所以應該不酸,不過實際上打開後就會聞到還明顯的酸味哈哈,打開放冰箱後大概幾天後酸味才散掉;喝起來的話應該算是味道偏強的咖啡,但反而不會像聞起來那麼酸,算是蠻奇妙的。不過因為這款咖啡太過strong(這個字要用什麼國字翻譯比較好呢?),所以我泡這款咖啡時還蠻常加糖去壓味道。

今天喝的SPEICHERSTADT 咖啡就不需要加糖了。

下一包咖啡打算來試Dallmayr 新出的classic,等開封後如果有記得的話再來更新感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